基层动态

京剧系党总支组织完成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唱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旋律,进一步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日下午,京剧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完成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舒桐、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艳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芳伊、教师党员代表董鑫等分别以专题党课和交流发言形式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发生在身边、对自己教育观产生深远影响的育人故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琦、教师工作部赵怡轩老师到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30181454.jpg

舒桐同志通过讲述授业恩师张元奎先生的事迹,引入了作为新时代教师应当秉承老一辈艺术家和教育工作者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蕴藉丰厚的知识积累、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朴素高尚的师德情操,永葆传承初心,踏踏实实投身戏曲教育事业。张艳红同志也讲述了启蒙恩师张逸娟老师的育人故事,以先生将毕生精力奉献于育才事业,缠绵病榻仍不忘使命责任,修改教案、教授学生的典型形象,号召教师党员向先辈学习,努力达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紧随其后,刘芳伊、董鑫两名同志也分别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分享了作为教师应当守公德、明大德、严私德,踏实严谨、无私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630181504.jpg

通过党课讲述和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同志经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与洗礼,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了更为稳固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