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以平常心感悟生活 用责任心对待工作——戏文系党总支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展示学院教师队伍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唱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旋律,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安排,戏文系开展了“以平常心感悟生活,用责任心对待工作——我的育人故事”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在会议中,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首先指出“没有什么比教师的品德更有无穷的魅力,没有什么比教师的行为更有无比的指引力。”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品质,是教师的灵魂。面对家长,要成为他们思想上的朋友、育人中的伙伴。面对学生,要成为他们专业上的引领者、生活中的关怀人。

邹德旺以戏文系师生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排练及演出的过程为切入点进行了讲述。戏文系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排练过程当中,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好地了解了歌曲的深刻内涵和意义,最终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比赛。

图片2.png

邹德旺还结合运动会开幕式筹备,指导学生参与12•9戏曲节、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申报,以及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等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他动情地谈到:“今后我将继续怀着高度的责任感,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这三尺讲台上,三十年、五十年,无怨无悔!”

3.png

邹德旺同志讲述的育人故事让所有在场同志很受启发和鼓舞。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将矢志不渝,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戏曲事业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