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 ——舞美系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2

按照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安排部署,舞美系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10月30日中午舞美系在教学楼701室组织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由舞美系党总支书记陈民主持,她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舞美系下一步重要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意义和内涵,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中国戏曲学院70华诞之际,总书记的回信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对戏曲艺术与戏曲教育的肯定,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视和期盼,也是鞭策和责任。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这是国戏人的责任和担当。舞台美术系师生要把回信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的戏曲人!为戏曲事业的繁荣作出应有贡献而不懈努力。

1.png

舞美系主任马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引起戏曲与教育界的重大反响,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戏曲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国戏师生的亲切关怀,是对戏曲学院70年办学的充分肯定,是对国戏师生的巨大鼓舞,更是对国戏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学院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高水平戏曲艺术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舞美系副主任彭丁煌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对中国戏曲学院70年来戏曲教育与传承的肯定,回信精神也给戏曲人夯实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和底气。

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探寻学艺从教从艺的初心使命。老师们围绕着戏曲艺术的教学、创作与传承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戏曲艺术教育取得的成就,对戏曲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蕴含着对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殷切希望。作为戏曲艺术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德艺双馨、立德树人,立足教学工作,引导好、教育好广大青年学生。

参与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学生代表,舞美系2020级研究生刘海德也谈了自己的感想: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振奋,身为国戏学子倍感骄傲自豪,将秉承国戏精神,与同学们一道让中华传统戏曲文化传承得更好,传播得更广,为戏曲传承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今后,舞美系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新起点,立足教学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把戏曲艺术发扬光大,牢记从艺初心,为戏曲艺术的繁荣与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untitle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