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交系举办“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庆祝活动的通知》精神,国际文化交流系于6月28日举办“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系内党员师生通过写信的方式向党说出心里话、发表“一句话感言”、投票推选我系上半年“最具人气”党建活动等,表达爱党、敬党、颂党的真情实感,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8日中午,师生党员齐集我系工会之家,共同参加“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深情抒写对党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的老师写道:“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先烈为后人的幸福生活牺牲一切乃至生命,我辈生于幸福之中更应多思奉献!”有的老师写道:“‘此生入华夏,无悔中国人’,我志愿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还有的老师向党做出庄严承诺:“维护党的荣誉,履行党员义务,在教书育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生党员则在书信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珍惜青春年华、积极投身专业学习的决心。有的同学写道:“希望和全体党员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努力奋斗。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我们青年人要团结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的同学写道:“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师生党员郑重的将书信投进“初心信箱”,伴随书信一同投递的,还有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深情厚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在国交系宣传栏前,师生党员共同浏览、回顾上半年系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其中,既有党员师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时的现场照片,也有聆听陈国卿等老艺术家专题讲座的合影;既有我系师生为党放歌、喜迎党的生日的演出瞬间,也有国交学子献礼“七一”,展示青春风采的方阵造型;既有系内师生红色主题实践的实录,也有与兄弟院校党员共建共学的生动场景……老师和同学们边看边评,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写下“一句话感言”并为自己最喜欢的活动投上宝贵的一票。

“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是国交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国交系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度融合,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