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系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系内党员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联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系师生党员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考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我国最负盛名的专业话剧院,在长达60余年的艺术发展中,北京人艺以长期的艺术实践与美学理论积累,确立了为人民创作的自我定位和艺术方向,创建了著名的“北京人艺演剧学派”。国交系党员师生首先参观了人艺戏剧博物馆,共同见证了人艺在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出人出戏、缔造辉煌的风雨历程。“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的人艺精神,让党员师生深刻认识到,忠诚于人民,献身于艺术,建功于事业,是值得每个人用一生去践行的信念。国交人荣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使命,也要学习人艺精神,高擎“文艺——民族精神的火炬”,吹响“文艺——人民奋进的号角”,“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随后,国交系党员师生共同观摩了人艺排演的剧目《香山之夜》。作为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之一,该剧聚焦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这一攸关中国未来走向的重大历史时刻,发挥戏剧的假定性优势,将不同时空的人物放在同一戏剧场景里,创造了毛泽东和蒋介石“超时空内心对话”的艺术表现方式,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明天的历史必然。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国交系党员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师生们表示,要认真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在不断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a3ee57764b2a492b804aa7ed062fc1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