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舞台美术系党总支组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回望执教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三全育人”理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期,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舞美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教师工作部部长姚海琳出席,舞美系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交流活动中,舞台设计专业青年教师张扬、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学生辅导员程光耀围绕自己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中的切身体会做了主题发言。张扬老师从舞台设计的专业教学角度出发,以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克服老师与学生之间文化意识的鸿沟、如何坚守戏曲美学的独特性为交流主要内容。他认为,把对于戏曲艺术的真挚热爱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挚情感通过教学延续下去,应该成为国戏每一位老师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程光耀老师提到,要多从专业角度渗透,带领学生自觉、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的沟通交流中,着重引导广大学生知事明理、严于律己,敦促学生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同时,不断激发学生潜能,力求跨领域、跨专业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争取实现一专多能、全面发展。

陈娟听完老师们的发言指出,开展此项活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展示一线老师们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姚海琳表示,通过老师们的发言,深刻体会到舞美系教师在潜心教学中的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感受到老师们默默奉献和勇担重任的品质。

最后,舞美系党总支书记陈民表示,舞美系的老师们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到教学和育人的全过程。在场的教师们也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将矢志不渝,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让当党和国家放心的人民教师,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