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离退休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10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国戏师生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按照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安排部署,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精心组织离退休各支部开展学习。

鉴于离退休党员群体的特殊性,离退休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10月25日离退休老干部学院情况通报会上,离退休党委组织参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对回信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没有参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各支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截止目前,离退休党委共收到62份形式多样的学习心得,有文字、书法和诗歌。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院寄予厚望,要不忘初心,为戏曲艺术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戏曲学院是党的嫡系部队,始终按照党的嘱托走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励大家克服困难创造新的辉煌,戏曲人绝不辜负党的期待。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学院七十年来的办学成就,体现了党和国家长期以来对戏曲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戏曲学院的老党员,今后要更多地关心学院,发挥余热,为学院继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