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学细悟强担当 笃行实干开新局——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28

百年大党,历史厚重。

4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并讲话。

李必友强调,要明责,学院的办学历史是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我国戏曲教育发展的缩影和生动实践,要将校史、戏曲教育发展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自觉将学院发展更好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首都工作的大局。要实干,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学院办学定位,回应师生关切,担当作为,实干兴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各单位要按照学院工作总体安排。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加强协同配合,注意换位思考,主动解决问题,合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浩瀚的党史,蕴藏着磅礴的思想伟力、宝贵的历史经验、克难攻坚的制胜秘笈。读书班上,干部代表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文章,学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历程,各教学系部主任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指导思想有着共同的理论渊源、一致的思想灵魂、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大家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百年党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

倾听历史深处的回响,凝聚砥砺奋进的力量。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感悟思想伟力,学出理论自信;回顾光辉历程,学出坚定信仰;践行赤子初心,学出为民情怀;勇挑时代重任,学出使命担当;总结历史经验,学出能力作风。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立足新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贯通戏曲教学与研究、戏曲创作与实践、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用实干擦亮初心底色,续写戏曲高等教育发展新华章。

微信图片_20210428144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