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11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参加座谈并讲话,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德育课教师以及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梁建明主持会议。

李必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会的政治分量重、思想内涵深、历史价值大、指导意义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可以从意义和地位、初心和使命、成就和经验、历史和未来、全貌和重点、理论和实践、自信和清醒等方面理解把握全会重要精神。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做到真学真信、融会贯通、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

尹晓东在讲话中结合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促进戏曲事业发展的实例,提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四个深刻把握和一个推进”。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和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进”工作。我院有着丰富的戏曲教育资源,有着70多年发展历程,是我国戏曲人才培养的缩影,德艺双馨的优秀戏曲人才培养经验镌刻在戏曲发展史上。我院师生创演的《白蛇传》《杨门女将》《对花枪》等成为了留得住、传得开的经典作品。要融会贯通地讲述在党的文艺方针和教育方针指引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应。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结合任教课程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收获。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起点,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职责更好地教书育人,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德育课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