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4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

微信截图_20210330144743.png

邵维正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怎样走来》为题,从建党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条件、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工人阶级走上政治舞台、建党的酝酿和准备、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等层面追根溯源,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历史为视角,结合自己的潜心考证与学术研究,通过客观详实的史料、鲜活生动的事例、权威准确的语言,对初心与使命以及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作出全面和深度解读,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富有感染力的高质量专题辅导报告,吹响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冲锋号”。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专题辅导报告持续1个多小时,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共同聆听和回溯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的赤子初心,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李大钊等革命先辈的事迹,让大家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以及“红船精神”等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邵维正教授严谨、求真、务实的研究精神,也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在主持专题报告会时表示,邵维正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历史眼光深邃、史料详实丰富,是一堂权威、准确、亲切、精彩的报告,有助于加深我们对党史的理解把握,有助于开展好党史教育。

“中共一大的召开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我们鼓舞斗志,指明方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紧紧抓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契机,传承好、发扬好党史、校史中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无愧于时代的国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