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李必友讲授《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自觉》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7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自觉》为题目,为音乐系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音乐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必友围绕“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等层面,阐释和解读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厚意蕴。他指出,戏曲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深入研究阐释戏曲艺术蕴含的中华文化意蕴与时代价值,推动戏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新时代戏曲人的历史使命。

李必友和师生们一起重温了学院“起步、初建、改制、跨越、划转与搬迁、复兴”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国戏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这71年的发展历程,是国戏人“守初心”的历史见证,始终不忘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戏曲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培养了大批戏曲艺术人才;这71年的发展历程,是国戏人“担使命”的真实写照,始终秉持“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勇担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推动了戏曲艺术的发展。

李必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必友强调,新时代国戏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辱使命。他希望国戏青年要爱党爱国爱国戏,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赤诚奉献;国戏青年要锤炼品德,“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国戏青年要勇于创新,顺应时代潮流,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国戏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学深悟、博采众长,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李必友书记的讲述让在座师生备受鼓舞。他们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入理解了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融的决心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