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2019年9月20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观影活动。国交系党员教师和学生共同观看爱国影片《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劈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故事。电影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平和质朴却又感人至深。通过观看影片,国交系党员师生共同重温了70年前从中共中央迁址、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到举行开国大典那段光辉的历程,共和国缔造者们矢志不移的斗争精神和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令观影师生深受感动。影片还包括1949年开国大典的4k彩色影像,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场景。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事业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