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戏文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2019年10月12日,戏文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在D07教室顺利举行。邹德旺书记就关于“共产党人的初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方面进行了党课讲解。在党课讲解中,邹书记分享了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尤其是关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查找了目前工作的差距和不足等。在接下来的交流中,邹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就如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展开了深入研讨。

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首先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教育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强化理论武装,扩充理论储备,才能保障接续奋进。接下来,邹德旺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全体党员要有责任担当意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戏文系党总支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抓好系里的学风建设、师德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