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文化交流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2019年11月7日,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马栏旧址和爨底下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实践活动是国交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国交系党员教师深入走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和英勇抗击日伪军的抗日模范村旧址——爨底下村,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腹地,缅怀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和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是北京市第一家由农民集资建立的村级陈列馆。展厅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当年司令部的原貌,门首悬挂的是萧克司令员的亲笔题词“冀热察挺进军驻地”。国交系党员教师们共同回顾了当年挺进军的战斗历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这种为党、为人民英勇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世代传承。

国交系党总支今后还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