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文化交流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2019年11月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国交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之一,继“不忘初心、青春行动”之后,本次党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榜样力量”,国交系艺术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刘三平教授担任主讲。

刘三平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我们携手同行”,从个人多年从事《艺术概论》教学的实际出发,分享了为全院各系本科生讲授公共课程的经验和体会。多年来,刘老师坚持在期末给不同专业的学生群体写信,与学生们共同回顾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和感动瞬间;特别注重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潜能,鼓励同学们勇敢作为、大胆表达;她尊重学生个性、认真面对学生倾诉,引导他们走出困惑,做更完美的人。刘老师担任国交系党总支的青年委员兼保卫委员,她与老师们分享了她的党员承诺——“爱校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刘老师说,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关注、陪伴、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是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和追求。

听了刘老师的分享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刘三平老师用真心、爱心、用心投入教书育人事业的钦佩之情,纷纷表示要向刘老师以及身边的榜样学习,探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由国交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季虹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