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表演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7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在表演系党总支的指导下,我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10月11日中午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议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自身实际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展开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讨论。

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带领教师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大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对于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为下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奠定充分的思想基础。

在交流过程中,教师党员从自身的所感所悟切入,结合专业和教学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会上,有的老师谈到,大家都应该始终坚持在工作中以大局为重,在工作中以最初的信念为重;有的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初心即是上好每一节课,将“爱心、责任心、耐心”贯穿教学的始终;还有的老师说,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是沉甸甸的,自己愿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重新审视自己。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艳华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系教师党员应时刻牢记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及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在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支部主要围绕着“坚守爱国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主旨展开交流研讨。结合前一阶段我系部分学生参与的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星谈到,全体党员及所有参与国庆游行活动的学生,应将在训练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争做优良学风的引领者,争做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践行者。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生党支部还利用每日的“三余”时间完成“每日学起来”的学习板块,利用课余、饭余、练功之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点滴积累,从跬步做起,学生们纷纷表示从这种零散的学习模式中受益匪浅,逐渐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