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研究专家李正华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5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6月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兼当代中国出版社社长、博士生导师李正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与启示》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2020级本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此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部分学生参加。

7.jpg

3.jpg

李正华研究员曾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荣誉称号,主要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共党史研究,著有《中国改革开放的酝酿与起步》《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等10余部。李正华从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成就与经验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授,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论述深刻,从理论层面分析了党领导人民改天换地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程与经验。整个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现实价值,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2.jpg

讲座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深入思考,思政课教师薛中君表示,党在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提供了极为有益的启示与借鉴。今天我们仍然可以从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动力。20级舞台美术系学生文佳认为,通过学习专家的讲座,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的教科书,以伟大的成就、光荣的传统、优良的作风,书写了辉煌的历史。学生王佳茵说:“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必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做戏曲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