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师生参加建党百年系列演出

发布日期:2021-07-08

为庆祝建党百年,我院选派2019级与2020级舞蹈班的同学参与参加建党百年系统主题演出,在近日先后完成了“我宣誓”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诗颂会、“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诗诵会、“在灿烂阳光下”首都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演出任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

“我宣誓”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诗颂会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以“我宣誓”为主题,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体现每一位共产党员履行誓言、践行责任的使命担当,表达当代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诗诵会由“我和我的校园”“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篇章构成,抓住红色主线、选取青年话题、突出首都特色,运用朗诵、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和声光电等技术手段,组织青年学生诵读红色诗歌,诵读红色家书,诵读新时代诗篇,传承革命精神,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

经过紧张的排练,同学们的演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亮相于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受到了一致好评,在此之后又再次受邀参加演出,分别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诗诵会、“在灿烂阳光下”首都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三次演出,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党为人民艰苦奋斗所作的贡献,感受到荣誉感和自豪感,也展现出国戏学子一腔热血的精神面貌。

为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建党百年演出的动员会,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表演系、团委等多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动员、学业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舞蹈教研室的各位老师热情高涨带领同学们认真投入演出,让“一棵菜”的精神在服务保障建党百年活动中充分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