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冉常建副院长为戏文系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戏文系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6月25日,戏文系党总支特邀冉常建副院长为系内师生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文化政策百年探索和戏曲教育发展概览》的专题党课。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副书记兼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萌、学生党支部书记裴玲燕及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国交系师生党员应邀参会。

bf6126c66706637f9661c55cb305c3c.jpg

冉常建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与戏文系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文化政策的百年探索与戏曲教育发展情况,重温历史,砥砺前行。接下来,他细致梳理并分析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推动文化发展工作中,所出台的各项重大政策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涵盖了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及“双百”方针、邓小平在中国文艺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和第十二次、十四次、十六次、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所带来的文化发展的新政策、新局面。与此同时,还将中国戏曲学院成长史、戏曲教育发展史溶入到中国共产党文化政策发展史之中,使得师生党员更深切地感受到戏曲艺术的发展与我党文化政策之间的紧密联系。最后,冉常建副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为结语,希望在座的师生党员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人民,不忘初心,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13c41ff8135d90381cda5a2f53bf214.jpg

邹德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领会本次党课内容,深入学习我党文艺政策史与戏曲教育发展史,以史为鉴,知史奋进,为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戏曲艺术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