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二指导组入校督导

发布日期:2021-07-02

6月2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二指导组对我院进行第一轮督导。指导组组长、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光明,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副处长李强一行来到我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纪委书记蒋澄瑛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工作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210704163520.jpg

工作汇报会上,侯光明传达了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专题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指导组工作对接会的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的指导要求,具体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任务和安排。

侯光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必须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他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学院要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向深入。要在“七一”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突出“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突出戏曲特色,凝练亮点经验,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04163524.jpg

李必友从“强化政治自觉、扎实部署推动”“发挥学院特色、融入育人实践”“存在的主要不足”“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学院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筹备召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同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担当作为,实干兴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汇报会结束后,指导组一行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相关材料,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学习计划安排、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指导组成员走进大学生思政课教学实践成果汇报课堂,了解我院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戏曲文化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参观“党风廉政建设月”专题展览、“百幅漫画的见证”漫画展、“为人民画像”学生实践教学成果展、“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展,观摩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筹备的红色经典主题晚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了解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学回信、践初心、担使命、作贡献”的特色实践。

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抓实抓好各个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