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副院长孙庆胜参加戏文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11月24日中午,学院副院长孙庆胜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戏文系党总支,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主持,戏文系主任颜全毅、副主任钟鸣及韩萌、肖艳杰、荆文波三位教师参加会议。

902ba73d1132218b8538242b5d39187.jpg

孙庆胜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凡,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应重视其重要意义,尤其是在三个方面的深刻总结。《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我们应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重新对困难和挫折进行定义与理解。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用全会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推动全院师生自我革新和自我完善,为戏曲事业添砖加瓦。

邹德旺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也是我们党全面总结的一次盛会,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123.png

颜全毅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伟大命题。作为一名戏曲创作教育工作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中“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的指示精神,深刻体会到人才培养在戏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做到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同时积极为北京市文化发展大局献言献策,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回报社会。

钟鸣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蕴涵了非常丰富的内容。其中的“十大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第六条“胸怀天下”,充分体现了党的情怀和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发展;第十条“坚持自我革命”,充分揭示了我党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不断发展的深刻原因。此两条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梳理深刻而精准,令人印象深刻。整体而言,十大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在理论上的高度自觉和智慧。

与会教师还热烈地讨论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收获。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起点,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推动戏文系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收获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