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组织参观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1日下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空间上从上海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陈列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版块,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1.jpg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大家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影、或沉思默想,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共产党人〉发刊词》到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了解当年的革命历史细节,在革命文物、珍贵史料和红色故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风雨征程。有的同志感慨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百年征程中能感受到共产党人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2.jpg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观看展览,追寻革命历史,感悟光荣传统,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全院党员干部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