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附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近日,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附中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纪委书记蒋澄瑛出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中校领导、教师代表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附中各专业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重点围绕附中改革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职工待遇、学生管理以及校舍周转等附中教育事业发展和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必友向大家为附中发展建设付出的辛劳与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附中是中国戏曲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戏曲教育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促进附中更好发展,学院党委成立附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附中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从而推动大学教育和附中教育的融合发展,更利于戏曲艺术教育的长远规划和整体建设。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统筹研究附中的专业规划、校舍翻建、班子建设以及附中管理机制等问题。附中目前处于发展关键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附中校舍周转,全体师生一定要统一思想,更要统一行动。附中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讲大局、有格局,发扬学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平稳、顺利、安全地办好当前大事难事,缔造附中新的辉煌。

尹晓东强调,建设好附中是建设好大学的基础,学院对附中的发展高度重视,将从机制上保证附中更好的发展。附中周转搬迁要做到两个“安”,一是做好教职工和学生思想工作,确保民心安定;二是周转搬迁的安全稳定和周转后校园的安全管理。在附中发展建设上,要积极推动学院与附中的融合发展,学院将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打破壁垒。附中也要主动作为,聚焦学科分类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学院将与附中一道共克时艰,做好当前工作,促进附中新校区建设。

蒋澄瑛表示,附中教职工面对当前的困难能够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学校付出,令人敬佩。附中当前面临两个变化,一是附中财务并入学院,带来的改变和调整需要附中和学院两方面共同面对和解决;二是附中周转搬迁工作迫在眉睫,要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安抚工作,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和情绪疏导工作。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中校领导针对具体问题,积极主动进行反馈和解决,对能立行立改的合理诉求当场回复,对不能立刻解决的诉求,通过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办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