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李必友作“新时代首都治理的理论和实践” 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6

9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以“新时代首都治理的理论和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重要论述”为题作报告。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新入职教职工、2021级新生参加报告会。

20210914 组织部 新时代首都治理的理论和实践 报告厅 摄影王奥泽 62.JPG

李必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多次到北京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标志着首都治理理念的系统性重塑和里程碑式跃升,为新时代首都治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制度优势加快转变为首都治理效能,北京正发生全方位、深层次的转型和变革,开启了首都治理新的伟大征程。他谈了三个方面学习体会:一是治理背景深刻变化,这是适应我国国际地位提升的新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是把握首都城市发展规律的新要求,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要求;二是治理理念全面升华,更加突出政治标准,更加聚焦首都功能,更加彰显人民至上,更加重视区域协同,更加注重规范发展,更加强调城市特色,更加凸显科教引领;三是治理格局系统重构,制度优势效能有效发挥,规划实施权威得到保障,精治共治法治深入开展,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

李必友强调,首都工作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新时代首都治理是党的创新理论领航中国之治的生动缩影。作为首都高校,我们要重视了解首都治理新的时代条件、内在理论逻辑、成功实践探索,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加深对党治国理政的规律性认识,加深对首都工作特殊重要性的切身感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首善标准,拓展视野格局,增强行动自觉,更好服务大局。

全体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