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荣获2017至2021年度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03-09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北京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名单,我院党委宣传部获评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思政部主任梁建明教授被评为优秀德育工作者,京剧系辅导员刘芳伊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五年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富有国戏特色的“大德育”工作格局。在德育环境构建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学院强化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主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在思政课教学科研方面,深入挖掘戏曲艺术蕴含的德育资源,探索“思政+戏曲”教学特色,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大学生日常思政工作方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日常德育工作的亲和力,贴进生活,贴进学生,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为培养新时代戏曲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今后,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继续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完善德育工作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