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获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2-04-02

3月29日,北京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我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必友,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京山,关工委秘书长渠岩,二级关工委主任代表迟雪峰等同志在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我院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推荐作品《谢锐青先生与党的故事》获微视频三等奖,二级新媒体艺术系关工委推荐作品《“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感想》《红色的信念》《漫话漫画》和《领路人》获征文三等奖,《王九成老师的入党故事》获微视频三等奖。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是教育系统关工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是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让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关工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校内“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发动各二级关工委,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入党初心和历程以及为党奋斗的动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五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我院关工委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