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李必友深入新媒体艺术系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深入新媒体艺术系开展调研工作,新媒体艺术系领导班子进行了工作汇报。调研中,李必友详细了解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等各方面情况,广泛听取各教研室负责人的教育教学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

李必友指出,新媒体艺术系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和工作成绩,体现了高站位、高质量和高追求的特点。新媒体艺术系始终聚焦于传承和传播戏曲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站位,并把这种理念深深融入教学、科研和创作实践中,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承担服务国家、服务首都、服务学院重大任务与重要项目,坚持守正创新,扩大戏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对未来的展望体现了高追求,在文旅融合中开展戏曲文创工作,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树立亮点纷呈的文化价值追求。李必友充分肯定了新媒体艺术系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状态。

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汇报了新媒体艺术系发展建设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理念、教育教学质量特色建设内涵和未来建设发展的思考。新媒体艺术系在新文科建设和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以戏曲特色发展优势,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首都“四个中心”和学院“四个中心”建设,突出以戏曲学科为本体,以新理念、新媒介、新技术、新成果,助推戏曲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从专业和党建结合的角度介绍了新媒体艺术系党建工作情况,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媒体艺术系提倡“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教书育人、科研创作紧密结合,以戏曲+新媒体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副主任张立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围绕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工作为新媒体艺术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以美为媒、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