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党史专家石仲泉来我院讲授《长征精神与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5-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1日,中共党史专家石仲泉为全体师生讲授了《长征精神与新时代》,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讲座,并向石仲泉教授颁发授课专家聘书。此次讲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是我院领导干部和党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以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讲座,同时还通过网络直播,使广大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0513110346.jpg

石仲泉教授曾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首席专家等。石教授讲到,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是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深刻解读长征精神的内涵,更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具有强大的精神支柱;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实现中国梦的科学指南;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途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新的胜利;发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强大力量;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微信图片_20210513110204.jpg

此次活动也是2021年春季学期艺术院校“红色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教育”系列公开课的第三讲内容,由京内外11所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授课专家有党史专家、艺术院校党委书记、艺术名家、思政课专家等,他们结合党史教育主题,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红色经典艺术作品解读,通过回顾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艺术院校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公开课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专业特色,把党的历史“写出来”“唱出来”“画出来”“舞出来”,把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舞美系2020级本科生刘雅琪同学说:“今天聆听了石仲泉老师的讲授,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发扬这种不屈不挠、团结一致、不怕吃苦的长征精神。作为艺术院校的大学生,应该用艺术手法来展现长征精神,比如以海报、舞台剧等形式,让更多青年学生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并且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51311032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10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