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首都高校大学生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院学生学好党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国戏”的情感,4月21日晚,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首都高校大学生交流报告会,邀请参加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部分首都高校学生代表作为嘉宾。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莹、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书记陈民、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华、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芃和学生工作部部分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各系学生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社团联合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冠岚主持。

5e0fa7f6b06d43e3a11ea0536307c342.jpg

交流会正式开始前,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戏曲学院成立70周年的宣传片,几位参会高校学生代表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国戏校史,也让他们受到了精神洗礼。我院京剧系2017级京剧表演专业李京音同学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他简单介绍了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心得体会,表示自己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更与其他高校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他提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国戏学子,更应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到“一颗红心永向党,万水千山为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而奋斗,为发扬国粹艺术而奋斗。

55e1b584836741b28a29b66a8363665c.jpg1e5aa847b7064eff8a0448346f827a52.jpg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的优秀学子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来自清华大学的经求是同学表示,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作了重要讲话,让他们倍感振奋,也更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既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开天辟地的历史进程,又结识了各高校有理想有信念有实干精神的同龄人。期待与在座学子一起努力奋进,共同为新时代作出贡献。北京大学马力同学表示,在展望第二个百年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徐徐展开,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使命在肩,要秉持“以一己之奋斗、共亿万之同胞,求中华之振兴”的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繁荣进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南同学表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前赴后继踏上新征途。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航空航天学子,要接过空天报国的接力棒,在建设航空航天强国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更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外交学院李昊鹏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学子要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百年征程、不忘百年初心,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中国政法大学张桐珲同学倡议大家认真学习党史,把握百年历程的核心脉络与重大事件,理解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为前行汲取力量。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因结识中国戏曲学院的李京音同学而加深了对戏曲艺术的浓厚兴趣,通过这次来到中国戏曲学院,更是近距离领略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34a1f97279e447749d37580abad9cd67.jpg6b8fee00bb8c4d8589d8d4785064bfd1.jpg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莹进行总结讲话。她提到,李京音同学作为传统文化传承者与传播者,将戏曲文化的种子撒播到参加比赛的同学中,让大家都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这种戏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值得在座的同学们学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发言的同学们都充分展现出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中国青年形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深切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爱党爱国爱国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勤勉努力,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b932925e48604e9e8fc5d681697376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