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导演系学生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12-18

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报》社承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中,导演系2017级戏曲导演班隋晨同学撰写的《军人精神永不忘,砥砺前行勇担当》一文荣获三等奖。

在服务保障国庆重大活动过程中,隋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感悟写下了征文《军人精神永不忘,砥砺前行勇担当》,在文中,她写到“我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为榜样,胸怀远大理想,以现代军人的强烈使命感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书写卓越的青春。” 隋晨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发展道路上,能坚持把‘强国梦·强军梦’的主题做下去,成为一名宣扬时代课题的优秀导演。”

隋晨同学于2015年9月入学,为了体验军营生活、青春报效祖国,在大二时毅然报名参军。两年的军旅生活中,作为一名文艺战士,她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多次参与重大活动为国家领导和广大基层官兵演出。由于各方面表现出色,在部队期间她多次获得优秀义务兵、丰台区优秀现役军人等荣誉称号,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9年10月,隋晨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游行活动,入选第25“中华文化”方阵,并且担任小队长。在暑假的一个月的集中训练中,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听从指挥,最终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导演系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十分重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示范作用,让绿色军营培植的火热情怀,点燃欣欣向荣的希望火炬,坚持立德树人,积极鼓励和引领学生参与国家、院校的重大活动,在学生头脑中铸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600x0_20191218135902707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