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蒋澄瑛参加舞美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11月9日下午,舞台美术系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澄瑛出席会议并作宣讲。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主持。

蒋澄瑛认真听取与会师生交流发言后,联系实际,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舞美系上下要精心组织学习,加强解读引导。一要原原本本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从“九个方面”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二要联系实际来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建设、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要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揣摩领悟,用以指导我们的教学、科研、实践、创作等。三要付出行动来学。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要抓好疫情防控,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以党总支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舞美系融合发展,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做贡献。

会上,系主任谭铁志、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副主任彭丁煌、副书记孙啸等分别发言,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教学建设等多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和自身感悟,并就“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作了经验分享,表示要以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戏曲舞美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