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2019年12月3日中午,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榜样力量”,是国交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之一,由国交系王美凝老师主讲。

王美凝老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题,向在座的党员教师抛出了“教师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完成的怎样”的拷问。她结合自己在教学中和学生相处,引导学生探索专业知识内涵,甚至是在课外对于学生的帮助等亲身经历,向大家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培养爱党、爱国、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跨文化交流人才”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她还强调,作为教师,守住初心不仅要注重言教,更要注重身教,踏实认真地工作才对得起学生们的期望和家长的信任。最后,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系的优秀党员教师,王美凝老师再次以自己“让每一节课成为学生成长进步的阶梯”的党员承诺向自己也向所有党员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奋斗目标。听了美凝老师的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美凝老师以及身边的榜样学习,守住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锤炼师德永远在路上。

本次主题党日,由国交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季虹主持,全系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