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参加戏文系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16日,戏文系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系党总支书记钟鸣,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研究生班主任、信息员陈杰,组织员兼研究生辅导员刘洁坤及新闻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钟鸣主持。

陈娟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北京高校二级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导手册》,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建设宣传思想阵地、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政策解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等作用,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措并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000.jpg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戏文系与会师生强化了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底线意识,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二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具体要求,加强了对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的理解,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