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冉常建参加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教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2022年11月11日上午,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出席会议并作宣讲,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以下简称“艺文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文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芃主持。

5f301f419a49472395f8b4e3c745b2c3.jpg

冉常建在听取与会教师发言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几点体会。他指出,首先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是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在规律和历史必然,以及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求的“六个必须坚持”,这是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出发点、基本立足点、主要着力点、现实着眼点、关键统筹点和重要站位点。

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联系实际不断学习并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们要深刻把握历史方位和时代主题,立足实际,思考建设中国化时代化的戏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戏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艺文系的教学育人和科研工作要牢牢把握文化建设领域的时代要求和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戏曲教育,提高戏曲教育质量,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状态开展教与学,实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

ac1184481bee40c091e1e1cb679993c9.jpg

会上,党委常委、艺文系主任于建刚,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教师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及教研室主任刘三平、阙艳华、宋之歌、李奕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周欣、李睿,专职组织员马琦玥等分别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文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等交流学习心得。

6d404f22b9b147499ac223bb9e626b46.jpg

b35eab34aba04e919abd221f130e0012.jpg

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