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交系师生“云间”热议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8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际文化交流系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及时收听收看,并在“云间”交流学习收获,开启疫情防控背景下跟进学习不松劲的新探索。

国交系全系教师在“日新学习平台”共话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系主任于建刚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对于疫情防控方面再次强调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与中国制度,正是有这样的制度支撑,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变成其他国家的范本;二是关于发展教育质量的问题,强调无论对于哪个层次的教育,质量都要放在第一位;三是关于“双一流建设”,对于我们而言,要做好内涵建设,在稳基础、固内涵的同时,实现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全系老师要拧成一股绳,共同为艺术教育的发展,为戏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而贡献力量;系党总支书记王媛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直面挑战、奋勇闯关的意志和能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引领,越是艰险越向前,一方面团结全系师生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停课不停学”的组织保障;一方面瞄定年度目标任务,深植立德树人根本,抓实我系基层党建,服务人才培养中心,为推进国交系和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季虹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不仅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更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交系党总支委员、艺术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刘三平从自我认识、使命与责任角度,与大家交流学习感受,表示要从教书育人的角度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传承发展传统艺术等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希望大家携手团结,共同努力战胜困难与挑战。

国交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围绕两会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对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我国取得的抗疫成果和建设成绩感到无比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中,不负青春,立志担当,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国交系将持续深入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上下工夫,在提高立德树人本领上下工夫,为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筑牢理论基础,提供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