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守正创新,不忘初心——我院戏文系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10月26日中午,我院戏文系教师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办公楼202顺利召开。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系主任颜全毅、理论教研室主任陈建平、研究生导师吴新苗、系秘书肖艳杰、系主任助理陈云升、戏文系辅导员裴玲燕、教学秘书李勍、科研秘书丁雪以及戏文系教师王恰恰参加本次会议,大家共同学习、钻研总书记的回信,探讨回信中更为深刻的意义,以求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指明方向。会议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主持。

戏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裴玲燕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并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传达了学院党委对落实回信的指示精神。

08610210ee114a3283d60c48df598a66.jpg

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文化教育事业的高度关心与重视。这是对我们戏曲人的勉励与认可,也是对我们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年以来教书育人工作的认可;这是我们国戏几代人的努力成果,也是所有戏曲工作者的努力成果;这是我们全体国戏师生的骄傲,也是整个戏曲界、文艺界的骄傲。邹老师指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戏曲艺术、培养戏曲人才,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是我们戏曲工作者必须坚守的职责。我们要对得起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与希望,把回信作为今后工作方向的“根”和“本”,重新定位自己的育人工作,把握时代机遇,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759f038b70454aa1af240f50c89ab1d5.jpg

戏文系主任颜全毅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颜老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戏曲行业乃至文艺行业的一件大事,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回信一出,影响非凡。社会各界都为我们的戏曲发展送上了由衷的祝愿,也为我们的国戏建校70周年送上了衷心的祝福。收到回信后,无论是已经毕业的国戏学子,还是在校就读的同学们,纷纷自发地在社交媒体上送上了对母校的祝福与感谢,这些都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颜老师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必须要坚守文化自信,培根铸魂,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培养更多高标准的戏曲人才,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而不懈奋斗。

戏文系其他教师也积极响应,纷纷怀着激动且自豪的心情发表了自己学习的感想,表达了要将回信作为今后工作的总遵循的意愿,要深入地探索戏曲教育规律,为新时代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戏文系全体师生将不忘自己做为戏曲传播者的从艺初心,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努力探寻艺术真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辱使命,为戏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