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必友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3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在前期学院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等专题学习的基础上,10月11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作宣讲,并讲授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现场参会,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学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999.jpg

李必友介绍了大会背景、主题和成果,带领大家回顾了北京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重点解读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目标任务明、为民情怀深、工作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符合党中央对新时代首都工作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期待。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有利于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北京这座伟大城市进行的生动实践,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李必友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自觉服从和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善于在大局下行事,牢记戏曲教育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展现新作为。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在指导工作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首善标准,落实部署要求,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三是联系工作实际,履行职责使命,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四是当好施工队长,做到真抓实干,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五是推动管党治校,实现更好发展,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必友强调,有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市委的坚强有力领导,有学院72年发展积淀的深厚底蕴,有全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够谱写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13110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