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戏文系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03

9月29日上午,戏文系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教务处处长王莹以及戏文系班子成员、部分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03091713.jpg

李必友对戏文系课程思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树牢思政意识。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建引领,调动师生积极性。课程思政的水平对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影响,要把课程思政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基本功,自觉落实在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全过程。二要提升思政能力。教师们要增强结合能力和转化能力,要学会把党务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人文素养。用心用情地讲思政,展示出思政课堂的特殊魅力。三要建设思政团队。用集体的力量办好思政课,形成以点带面的思政工作新态势,用辩证的观点、理论的思维和历史的态度开拓课程思政的思路,从而达到“人人讲思政、门门有思政”的工作目标。四要注重思政成效。在课程思政中坚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做到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21003091757.jpg

孙庆胜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课程思政建设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建立教学相长的授课模式。在春风化雨的启发教学中,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进行有组织的教学与科研活动。三是课程思政的成果要回归到学生身上。通过课程思政,激励学生不负时代,奋勇拼搏,敢于攀登艺术高峰。

微信图片_20221003091733.jpg

座谈会上,系主任颜全毅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思路,教师代表韩萌、学生代表隋缘谈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领导、专家们与戏文系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青年教师们表达了探索富有戏文系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戏文系将会凝心聚力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031014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