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赵景勃教授以“阳光照耀下的国戏”为题为国戏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6月1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邀请学院原副院长赵景勃教授以“阳光照耀下的国戏”为题为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部分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同时在线上进行了网络课堂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625123458.jpg

赵景勃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戏曲学院在党的关怀下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梳理了国戏从建校、改制、校址搬迁等重要阶段的发展脉络,为聆听讲座的师生们打开了国戏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历史图卷,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国戏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历史进程。同时,他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期望青年党员要感念党的恩情,时刻保持爱国情怀和开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守初心,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625123513.jpg

讲座最后,李必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中,邀请学院老党员、老领导、老教授为学院师生讲党课非常解渴、十分生动。景勃老师通过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鲜活事例阐述了国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建立、发展、成长、成熟的光荣历史,以及国戏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深远意义。同时召全院师生一定不能辜负老一辈国戏人的期望,传承国戏精神,勇担责任使命,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戏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引起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努力践行国戏老先生嘱托,将国戏精神赓续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62512352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23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