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1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1.png

会上,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张尧,京昆系党总支书记王媛,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钟鸣,舞美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艺文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思政部继教部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依次述职,任职不满半年的机关党委书记冀志刚、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牛长虹、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陈民作书面述职。李必友对每名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2.png

李必友充分肯定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讲政治、担使命、增合力、解难事、作贡献,管党治校和事业发展实现齐头并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可喜成果。

李必友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全面、从严、高质量要求,更加自觉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一是党建意识要更强。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加强党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工作成效,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在国戏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党建责任要更实。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履行好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抓严抓实抓细,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形成齐心协力谋事业、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党建成效要更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迎检,完成二级党组织换届,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突出党建质效,深化管党治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