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2019年10月29日,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京剧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龚裕作为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交流会并结合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北京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赵艳艳同志一同与会。交流会前,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聆听了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王媛老师主讲的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特色课程。

交流会由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主持,王婧老师首先通过讲党课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的体会和感受,从宏观到微观,从厚植爱国情怀到立足本岗岗位建功,进行了举例分析,同时选取了“人民教育家”于漪朴素的“既然我选择了教师,我就选择了高尚。要为祖国培养有用之才,教师自己就要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的价值观与大家共勉,号召老师们始终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自我约束,为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后继者不懈努力。广大教师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在学习、工作、参观、调研等方面的心得畅谈了体会。杜鹏老师认为要将主题教育同专业建设进行紧密结合,戏曲教育工作者的最大初心就是将前辈们的艺术传承好发展好;贾劲松老师结合参观运载火箭研究院的亲身感受,认为艺术教育要具备发散思维,还要有归纳总结的意识,戏曲的教学与传承要像科学家研究制造火箭那样在严谨、精密、规范上下功夫;冯淼老师参观运载火箭研究院后对我国在国防科工事业上取得的成就为之赞叹,作为理论课教师要根据学生的专业方向,通过体验、启发、互动等不同的教学方式做到因材施教;张艳红老师认为此次教育活动使自己的认识和思想均有较大提升,处理学生工作要更加用心,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宣扬“螺丝钉”式的扎实肯干的工作精神;于萍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教育教学、服务社会等工作,认为戏曲教育工作者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董鑫老师认为主题教育工开展以来,自己内在的涵养得到了极大提升,既要开放式地主动学习,又要及时进行总结和归纳,并对教师党员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宋婷婷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关雅浓先生在艺术上精益求精、在教学上传承奉献的精神,认为主题教育工作让每个党员认真地检视自己、查摆问题、提升思想;吴宇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所提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为中国百年的发展,从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向着伟大复兴奋勇迈进的新征程,正是我们所经历的历史风云的重大转变,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有“一定能”、“一定行”的信心。

龚裕书记结合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和学院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龚书记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振奋着每一个中华儿女。明年是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学院要认真总结中专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等历史发展阶段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要根据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革,扎实苦干、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始终以“坚忍不拔、孜孜以求、始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传承好中国戏曲艺术、传播好中国戏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