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2019年10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活动。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赵全胜主持。

赵全胜再次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加深对于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找差距、抓落实。再次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积极组织本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与会人员就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书记讲党课以及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问题调研及整改落实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发挥带头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赵全胜书记还以“牢记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正能量”为题面向参会党员讲专题党课。他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谈起,为大家讲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然后阐述了离退休党员如何通过主题教育学有所得,号召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期望,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还梳理了离退休党委及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他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离退休党委将继续按照北京市教工委老干部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及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