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文化交流系开展“不忘初心·青春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10月15日中午,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青春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国交系党组织的院领导冉常建副院长、国交系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员、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出席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是国交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宋之歌、郝爽、张芃、李睿四位青年教师唱主角,畅谈参加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的赴上海—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的经历和感受,分享思想成长与学习培训的收获。四位老师分别以《红船初见》《探索红船精神》《红船边的“开学一课”》《红船初心》为题,进行交流发言。该培训活动提供的青年教师跨系部交流平台、党外人士与党员教师同学习、共进步的培训方式,使我系四位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巡回指导员冀志刚对青年老师们的发言给予肯定,他建议国交系党总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团结带领本系教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将立德树人工作引向深入。

冉常建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国交系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通过听取四位老师的发言,他为国交系青年教师积极上进的热情与活力所感动。随后他从政治觉悟、“金课”意识、互联网思维、女排精神等多个方面对国交系下一步做好党建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冉常建副院长还要求国交系全体老师秉持首创精神和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共同推动国交系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