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召开院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1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院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委主题办联络二组副组长房仕庭处长、北京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赵艳艳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材料。

会上,龚裕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发言,并带头做个人对照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出努力改进的方向和措施。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诚恳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房仕庭同志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要通过找差距专题会,推出加强落实各项工作的实招硬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结合此次专题会,在办学治校顶层设计、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文化中心”定位方面,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后,房仕庭同志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英涛就我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初心永葆、笔墨氍毹”——董辰生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