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京剧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戏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京剧系党总支于10月15日召开主题教育交流会,邀请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师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了他们的体会。京剧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参加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龚裕作为京剧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交流会并结合国庆庆祝活动和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北京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赵艳艳同志一同与会。

京剧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张艳红老师带领京剧系20名学生,参加了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中华文化”方队的游行活动,他们7月中旬接到活动任务,7月底即投入到训练备战中。师生们放弃了暑假休息,冒着酷暑经过80余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游行庆祝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首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中国戏曲学院赢得了荣誉。刘洪有同学回忆9月30日晚上,即将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前夜,所有同学都很兴奋毫无困意。通过这次活动体会最深的就是团结才有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好国戏人“一棵菜”的团结精神;邢文文同学认为参加此次庆祝活动,对于一名在校大学生而言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能够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爱党、爱国、爱人民;张馨心同学回忆自己接受检阅走到天安门的那一时刻,顿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以这样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今后在学习中更要努力拼搏,为传承弘扬京剧艺术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陈瑞森同学小时候因练功膝盖受伤,此次被选入庆祝活动方队,他没有向组织、向老师提出任何要求,克服伤痛坚持训练,在训练中还承担了很多繁重的体力工作。他认为有伤痛也不能掉队,而且还要干得更好,个人的小事一定要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苏浩同学作为舞台监督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的排演,他是舞台监督组里年龄最小的一员,有机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国戏的学生,能够以自己的专业服务国家,是一生难忘和骄傲的事情。

李亚莉老师参加了国庆观礼活动,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流下了泪水。她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能够参加此次庆祝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教育好学生、传承好京剧艺术就是自己对祖国最好的回报。王婷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宾汉顿大学孔子学院的任教经历,正是因为心中有“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的使命,赴美任教的老师和志愿者学生们克服各种困难,非常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王老师在美任教两年回国后,深感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能够为中美两国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是自己的荣誉更是自己的幸福。于萍老师的父亲是一名老军人,虽已离世但是家人们仍然收到了国家给予的奖章。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当年父亲参加革命的初心,并结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谈了自己对做好戏曲教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龚裕书记结合自己参加国庆观礼活动畅谈了体会。龚书记说,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不仅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更彰显了新中国的国家精神。今天大家用青春来奋斗,明天一定收获的是幸福满满的回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到:“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掷地有声的话语必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庆祝活动为我们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好好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将精神财富转化为扎扎实实工作学习的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京剧系党总支书记舒桐号召全体党员按照学院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将国庆活动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持之以恒的工作动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差距、抓落实,他还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和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