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李必友参加导演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4日上午,导演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作宣讲。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导演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振坤主持。

1.jpg

会上,于建刚、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系主任王绍军、专职组织员张琪,研究生党员代表张钰、陈倩斐、孙恩琰、胡艳彬等师生代表分别发言,结合戏曲导演人才培养、专业学习、科研创作、艺术实践和服务社会,交流学习体会和自身感悟。

2.jpg

李必友认真听取师生发言,联系实际进行宣讲,作出学习贯彻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师生要真学深悟、身体力行。要全面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相关文件等,推进一体化、系统化学习。要深入领会,读原文、悟原理,领会深刻内涵,搞清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汇贯通、学懂弄通。要认真落实,密切联系实际,立足教与学两个方面,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教育和教学的实际成效。

李必友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增强理论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推进文化自强。第一、增强理论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深理解“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恩伟大时代,珍惜宝贵时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第二、坚定历史自信。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多维度,切身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善于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增强历史主动,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办好戏曲教育的信心。第三、推进文化自强。认识和把准文化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性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办好新时代戏曲教育,全面提高戏曲人才培养质量,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3.jpg

导演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抓好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推动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