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相关部署要求,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6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李必友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部署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党常委、纪委书记澄瑛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大学、附中全体教职工线上形式在各分会场参

image.png

image.png

李必友指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都要担起责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深入开展好主题教,切实做到覆盖全员、抓在日常,持续强化师德养成敬业立学,着力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戏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资支撑和保障。

李必友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抓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与隐患,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相与业务能力建设融合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把好“入口关”,确保国戏教师队伍建设正本清源;抓好“传帮带”,弘扬优良传统,以老带新,引领示范,薪火相传;用好“组织力”,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教育管理,解决实际困难,搭建成长平台。要营造良好氛围,抓实学习宣传,使每位教师对于相关师德准则牢记于心、实践于行;选树师德典范,以师德优秀典型引领见贤思齐,引导全体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对照自省,压实工作责任。

image.png

尹晓东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的《北京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结合实际,部署了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八项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师工作和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尹晓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育两委有关要求,把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强化师德养成,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营造国戏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孙庆胜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教师代表、北京市师德先锋李艳华、彭晓亮,学院师德先进个人陈建平、阙艳华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各单位签署了师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