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凝心聚力踏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1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北京教育系统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支斌、苏珊出席会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线上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必友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晓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6161356.jpg

李必友强调,一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北京教育系统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同召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统筹研究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必友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坚持精心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紧扣主题主线,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党建基础;选树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用好媒体资源,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员参与、全面开展、全部覆盖。坚持结合实际,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效。聚焦红色文化,筑牢育人根基;创新活动形式,凝练特色品牌;聚焦“民生清单”,动态破解难题;强化使命担当,贡献国戏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的特色举措。

李必友要求,坚持巩固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狠抓工作落实。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思政课这个渠道,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勇担责任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

李必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培养德艺双馨戏曲人才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晓东在主持中指出,作为首都高校要更加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服务冬奥大局,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寒假各项工作。新的奋斗征程展现新的担当作为,学深悟透方能笃信笃行,全体师生党员要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来;要形成常态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紧贴学院实际、富有国戏特色的长效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落地生根;要奋力扛起使命担当,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戏曲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副院长冉常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