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举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展览

发布日期:2022-10-31

为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优良家风,做好“以案为鉴促改促治”工作,学院纪委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国戏—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主题:习语家风板块,重点梳理了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全院师生抄写了几十篇关于家风的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廉洁家风作品板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发挥戏曲创作在廉政宣传教育方面的特色优势,学院纪委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了“廉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漫画作品百余件,作为展览的特色内容;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问责典型案例板块,围绕高校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问责三部分,整理了26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板块,从教育部官网收集整理了28个案例,引导师生员工汲取教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国戏贡献智慧和力量。展览从10月24日持续到11月30日。

开展以来,学院领导、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内容、高校典型案例梳理,又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师生参与创作漫画、书法作品。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彰显,意蕴深厚。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对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都至关重要,师生作品和高校案例,给以深刻启迪和警醒,让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