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2022年1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指导组组长侯光明,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四级调研员夏雨,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崔旭坤,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姚庆峰,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卢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7指导组副组长李强、组员支斌、联络员苏珊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五个带头”要求,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必友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自觉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28bee96392b94cd0a02cb887c8ef21a0.jpeg

刘宇辉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学院立德树人全过程,经常对标对表,做到守正创新。二是集中精力抓好人才培养。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戏曲人才培养要敢于亮出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要敢于突破。要高水平办好第七届“青研班”。树立正气、保持韧性,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事业发展。围绕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统筹协调推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拧成一股绳,强化工作合力。深刻汲取徐超案件教训,结合行业特点排查廉政风险点,切实做到公平公正自律,不断提升管党治校水平。

4f5e37d174c041e5ac7adcb3eae46cac.jpeg

侯光明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高、效果好。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认清徐超案件危害性,以案为鉴,促改促治;三是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检视反思,查找差距和不足;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师生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509872c3324649078f160ad8cceea49a.jpeg

李必友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抓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二是抓深化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抓质量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把提高戏曲人才培养质量放到最核心位置,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